爱吃欧包(心碎自闭版)

一个没文化的梦女//

【苣屋/原女】当前任在游戏里制霸(3)

ooc滑跪,人设在前篇。


为了理清原作中这个游戏的人物动向,我特地画了一个图,写得有点乱,看个大概就可以了,不影响剧情,只是方便大家搞清楚情况。然后为了在行文时方便写出人物所在的位置,我把整个建筑分成了ABC三个区,苣屋所在的那个是B区。

(写得有点潦草,①后面的字是倒霉男,不是倒霉另哈)

null

图上没有写出来,最后一张图上的③就是粟国和苅部拖住鬼的地方。

(画这个图+构思情节花了我一两个小时的时间,悲,请多多点赞评论给作者点鼓励吧TT)


3


“距离游戏开始还有两分钟。”


手机里的机械声把我的注意力拉回到现实,周围的玩家陆续开始有所动作,苣屋拔下充电线,转身离开前,对我留下了一句,“祝你好运,别那么快就死。”


还是平淡得如古井一样,不起一丝波澜的语气。


我来不及去细想他话中意味不明的含义,因为只一愣神的功夫,刚刚还站得有些拥挤的楼梯间,现在就只剩下我一个人还待在原地了。


莫名奇妙的游戏规则,诡异又紧张的氛围,男人言语间透露的出于自保的自私和冷漠态度,都像海啸一样包裹住我,让我意识到,虽然自己刚刚对那个男人谄媚的行为很是不屑,但现在也该去寻找一个能让我看到希望的支点了。


首先排除苣屋,让我在这种情况下去抱他的大腿,还不如直接接受游戏规则的审判,即使下场惨烈,起码保有几分体面。于是我选择跟上刚刚在一旁热身的那个短发女生,虽然她看起来不愿与其他人产生交集,但我却有一种可以相信她的直觉。


“阿诺,你好,我是柏木。”


“很抱歉,这个游戏我们还是得靠自己才行。”


她看出了我的意图,然后冷冷地拒绝了我的搭讪。


“可是只靠你自己通关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!这里每一层楼都有十几个房间,就算你搜一个房间只要两秒,算上跑过去和躲避鬼的时间,也根本不可能在二十分钟以内把七层楼的房间全部搜完。”


她回头对上我的眼神,似是觉得我的说法有些道理。于是我们决定合作,她从七楼开始从上往下搜查,我则是从下往上。她说,她叫宇佐木,很高兴认识我。


我和宇佐木分头行动,我迅速从起点开始向C区挨个搜寻起阵地,当我走到C区的最边缘时,手机再一次响起了机械声,


“20分钟后,建筑物中的定时炸药将会自动引爆。鬼将出动,游戏开始。”


我背后突然升起一股凉意,暗叫不妙,急忙躲进旁边的走廊隔间,小心翼翼地查看起情况。只见一个戴了马头面具的高大男人,正举着一把步枪从我们刚刚的起点处缓缓走进建筑,按下了电梯的按钮。我感觉周围的空气都几乎都变得凝滞起来,过了许久,直到我完全确定鬼已不在附近才敢从隔间里钻出,继续完成和宇佐木的约定。


可我刚搜完一楼的A、B两区,正准备上楼时,却听到楼上传来了一声枪响,好像有什么东西坠地的声音,紧接着又是一阵慌乱的脚步和叫喊声,是刚才最后进来的那两个男人的声音,而且声音越来越近了,他们正被鬼追赶着往楼下逃窜。


我正担心着现在上楼会不会迎面遇上鬼,就听见一楼的走廊尽头传来了刚刚那个狗腿男的声音,他正朝我这个方向跑来,我急忙躲进A、B区之间的某个隔间,就看到他被鬼一枪射穿,另一个男人在慌乱中逃出了这栋建筑,一束激光从天而降, 他被直接爆头,然后重重地摔下了楼梯。


我突然想到了苣屋在游戏开始前对我说的那句“别那么快死”,几分钟之前我还以为那是他戏谑的揶揄,现在才意识到那竟是来自他“美好”的现实祝愿。


砰!砰!楼上又传来了枪击和女生的尖叫声,鬼现在还待在二楼,而且还随时有可能从这边的楼梯下来直接抓到我,我现在进退两难,心中一阵绝望。时隔两三年第一次遇见前任,竟然就要落一个惨死在他眼前的结局,未免也太荒唐了吧。然而更荒唐的是,我意识到自己现在比起被鬼一枪爆头,居然更担心自己和苣屋之间的结局太过潦草。


“大家!鬼现在在二楼中央区域!鬼的视线不良!“男人的声音从更高的楼层响起,”把鬼的位置告诉给其他玩家,大家一起分头寻找阵地吧!”


他显眼的举动显然向鬼暴露了自己的坐标,现在鬼一定会从二楼向楼上去抓人,意识到这一点,我壮起胆子走上了二楼。


刺鼻的血腥味冲进我的鼻腔,那两个女孩的尸体扭曲着躺在二楼C区的正中央,我忍不住一阵战栗,双腿有些打软,还是强撑起来检查起二楼的房间。


楼上传来宇佐木的声音,她报出鬼现在的坐标在四楼,而且她的声音听起来楼层更高,所以鬼应该会从四楼向五楼移动。我搜完二楼的所有房间,依旧一无所获。


我刚走上三楼,又听到头上传来枪响,这次声音更近了,危险随时可能降临,可是时间已经过去大半,我顾不上那么多了。


三楼亦是一无所获,再上楼就有很大的概率遇到鬼了,我有些犹豫,纠结间往楼上看去,却正对上趴在顶层的苣屋的目光。他戏谑地看着我,像审视猎物一样观察着下面所有的动向,倒也符合他一贯的作风。


又是一阵枪击声,如果说之前的枪声都是一击毙命,这一次则只能用“扫射”来形容。我从B区向上看去,鬼正从五楼向四楼射击,楼上的某处瞬间被打成了筛子。


不是说鬼的视线不良吗?这会怎么攻击得这么精准。


走廊尽头传来一个男人挑衅的声音,他正大叫着吸引鬼的注意,枪击声逼近了,他们在不远处和鬼缠斗了起来。


我抓住机会从另一个楼梯道爬上了四楼,迎面遇上了正往下走的苣屋,我和他面面相觑,紧张的气氛瞬间变得有些尴尬。


“你也发现了吗?”


为什么他的反应可以像面对一个旧友一样,语气平常地就像在问待会中午吃什么。


我一时晃了神,发出了一声错愕的“哈?”


他只是笑着摇了摇头,插着兜径直走向那个刚刚被打成筛子一样的房间,“没想到这么久不见,你反而变笨了。”


我被他噎得不知道说什么,正想向他不服气地辩驳,就看到了同样向这里走来的另一个男人。他和苣屋默契地想要去打开那道门,可他的动作却突然停住了。


“我猜你是不是想说,如果这里就是阵地的话,鬼为什么不直接在这里等我们?”我像是想要向身边人证明什么一样, “可是已经没时间了,就算里面有情况,也请你放心,我会保护你们的。”


虽然我自己都不相信我的赤手空拳可以敌得过他们手里的真刀真枪。


门里面是一个黑暗又空荡荡的房间,什么也没有发生,我却感觉浑身发凉。男人和苣屋向最里面的一道门好奇地走去,我正落在他们后面警惕地四处打量,角落里却突然冲出另一个拿着枪的马面人,他似乎没有发现我,举着枪向苣屋他们瞄准。


“小心!”我飞扑过去,枪击之后整个房间都变得亮堂了起来,他在我的干扰下射偏了方向,手枪的后坐力震得我胳膊发麻。我缠住他,用力拿膝盖进攻,他的力气大得惊人,直接把我甩了出去,我重重地摔在地上,苣屋看准时机用电击把他放倒在地。


他正得意地看着自己手上的工具,那个马面人却突然一个鲤鱼打挺,抄起了地上的枪,我暗叫不妙,急忙爬起身,死死抱住他的腿,把他拖得摔倒在地,“快跑!”


我坐上马面人的腰,狠狠地用拳头砸向他的脑袋,有栖趁乱跑进刚刚那个房间,随后开始向窗外大声叫喊着什么,他说的内容我没有听清,因为突如其来的疼痛几乎让我的意识都变得模糊,马面人的枪在刚刚抵住了我的大腿。


可我迟迟听不见提醒游戏通关的机械声,此刻我能做的只有死死拖住他,才有阻止那定时炸弹引爆的可能。我趁他被后坐力震得发懵时夺过了他手里的枪,还没来得及瞄准,又看见他利落地从后面又掏出一把利得发出冷光的匕首。


我强撑着起身,一边躲避他猛烈的攻击,一边举起枪胡乱地盲狙一通,他终于跪倒在地,手上的匕首滑落在地。我这才松了一口气,手机里终于传来了机械的那句“Game clear.”


(未完)


放一张猫猫老婆的美照🥰

作者是个绝望的文盲,文笔十分干瘪,感觉整场游戏都被我写得干巴又无聊,明明构思了好久,写出来还是这样,太痛了TT


评论(7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